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1篇

个人描述

1月10日

质朴的家乡民歌

2007-11-06 21:3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今晚在电视里突然听到了一首山西民歌《想亲亲》,让我觉得无比亲切!各地方民歌里我最喜欢山西民歌!不仅仅是因为我是山西人,更因为山西民歌里透着的一种浓浓的乡土气息,歌词那么朴素、直白、表达感情那么热烈,那是一种真实、质朴的美!

    比如山西民歌《想亲亲》里描写恋人之间的思念是这样写的:想亲亲想得我手腕腕软,拿起筷子端不起碗。想亲亲想得我心花花花乱,煮饺子下了一锅山药蛋...头一回看妹妹你不在,你妈妈劈头打我两锅盖...想你呀想你实格在在想你,三天我没吃了一颗颗米...雪花花落地化成了水,至死了也把哥哥你随。这些土的掉渣的话才真真实实的刻画了人的那种相思之情,太逼真了,还那么幽默!这是专业词作者写不出来的。

   山西民歌里比较有名的还有《走西口》《绣荷包》《五哥放羊》《夸女婿》《看秧歌》《桃花红杏花白》等,每一首我都很喜欢,我喜欢它的真实、直白和幽默,喜欢它浓浓的黄土的味道!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12-05 15:5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